2019-02-04

今年广东财政的钱准备怎么花?花在哪?民生实事上投入多少?让我们一起划重点,看看财政收支如何安排?点击查看今年的广东财政账本!

  • 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指财政通过超收收入和支出预算结余安排的具有储备性质的基金,视预算平衡情况,在安排下年度年初预算时调入并安排使用,或用于弥补短收年份预算执行的收支缺口。安排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时在支出方反映,调入使用基金时在收入方反映。

    非税收入

    指除税收收入以外,由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国家权力、政府信誉、国有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等取得的各项收入,包括……

    存量资金

    指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或者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财政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各类结转结余资金以及预算稳……

    结余资金

    指年度预算执行终了,预算收入实际完成数(不含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作为超收收入直接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部分)扣除预算支出和结转资金后剩余的资金,以及项目……

    专项资金

    指为支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具有专门用途和绩效目标的财政资金。

  • 外资十条(修订版)

    指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具体内容包括:一是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领域;二是加大利用外资财政奖励力度;三是加强用地保障;四是支持研发创新;五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六是加大人才支持力度;七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八是……

    民营经济十条

    指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具体内容包括:一是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二是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三是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四是缓解民营企业……

    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

    指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年修订版),具体内容包括:一是降低企业税收负担;二是降低企业用地成本;三是降低企业社会保险……

    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指对农业发展领域的涉农专项转移支付,通过预算编制环节的清理整合和预算执行环节的统筹使用,采取“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赋予地方……

    减税降费政策

    指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及个人负担而出台的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社会保险基金等相关收费的减免政策。

  • 部门预算

    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收入方面包括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指将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指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指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

    指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Salute me:我看到现在广东各方面迅速的发展,身为一个广东人很骄傲,加油!广东!加油!家乡!

kiper:看着自己家乡所在省市发展得好,这让我心里都有点小骄傲了,希望国家能早日福足起来。

陈大医师:民强,国富是我们人民中国的骄傲,但花钱到位,监管也到位,这样中国人民才放心!

xhbw-王璜:广东省国民经济及各个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我们大家为她点个赞。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