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9广东两会专题 > 大家说财政 > 代表委员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9广东两会专题 > 大家说财政 > 代表委员说

周剑:我们应该在粤港澳地区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2019年01月31日 来源:南方网

为更好展现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风采,今年广东省两会首设“代表通道”,10位代表将走到麦克风前谈民生、传民意。今年代表们关注哪些问题?又会带来哪些建议?听听代表们怎么说?

深圳特区报:请问周剑代表,您是来自科技企业的代表,我想请问一下您认为我省在扶持科技创新方面还需要哪些方面的政策完善和支持?谢谢。 

周剑:我觉得政府和相关部门应该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在各个社会相关领域的应用,包括各个垂直行业、垂直领域的深化应用,因为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举例,我们需要不断地应用和实践,才能得到更多的数据,因为更多的数据才能对人工智能的算法进行优化,而进行更多优化之后,我们才能得到更多的算法,才能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推广和成熟完善。

第二,我们应该在粤港澳地区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包括海外科研机构的一些合作,海外有些实力强的科研机构完全可以利用起来,我个人曾经到过以色列,像这样的国家科研强、实力强,但国家小、市场也小,我们完全可以把相关科技领域的成果拿到这边的高校进行转移孵化,同时持续增加高端人才的引进。

第三,知识产权的保护,在科研成果早期的应用阶段中可能会导致很多不成熟的应用,这时候可能会有很多仿冒、假冒的技术和产品在市场上,应该敢于大力打击知识产权仿冒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拥有这些知识产权的企业和个人能够更加安心。这是我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几个看法,谢谢。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