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9广东两会专题 > 大家说财政 > 代表委员说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9广东两会专题 > 大家说财政 > 代表委员说

房玉红:我建议省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2019年01月31日 来源:南方网

为更好展现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风采,今年广东省两会首设“代表通道”,10位代表将走到麦克风前谈民生、传民意。今年代表们关注哪些问题?又会带来哪些建议?听听代表们怎么说?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我想问一下房代表,对于如何推进像连南这样的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提高这些地区与我省发达地区的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您有什么样的建议?谢谢。 

房玉红:感谢您对民族地区的关注。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清远视察,指出广东发展最大的瓶颈短板是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强调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要下功夫解决城乡二元结构的问题,我们民族地区的人民群众倍受鼓舞,充满期待。“要想富,先修路”。我省民族地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仍然薄弱,是制约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因此,我建议省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房玉红:我十分赞同省委提出的“一核一带一区”发展定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粤北民族地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加强生态文明发展,必须完善对粤北林区林农的生态补偿机制。目前,根据林农生产实际,每亩林地收入大约为100-200元之间,建议省里参照国有林场的改革方案,出台有针对性的倾斜政策,给予每亩林地不少于100元以上的资金补偿,以解决林农生活出路,让他们自愿退出林地,主动地承担起保护生态的责任。谢谢!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