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中小企业成长要靠科技和品牌两条腿走路。他建议政府要牵头成立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基金,发展隐形冠军。同时,他建议成立中小企业企业家奖,弘扬企业家精神。

在乡村法律顾问的问题上,建议由省财政将(特别是欠发达地区)乡村法律顾问的补贴全部负担起来,减轻欠发达地区县级财政的压力;在现在的乡镇现有的基础上增加设立一个乡村法律顾问助理工作岗位,可以采取政府雇员或者政府购买的方式……

广东要集中几个大的行业,利用广深科技走廊,把科技创新的资源、力量、资金、人才汇集起来做深做透做强。每个城市要有不同的科技创新特色和方向,要打造出像硅谷一样有区域识别度的城市。

学生托管机构问题上,我省有一些地方提出政府出补贴,学校提供午休的地方,老师负责照顾学生。这种作法会加重教师的负担,所以我认为除了地方补贴,鼓励一些学校去做,还可以利用社会的力量。

从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验看,鼓励生育的政策要达到预期效果,还需要政府在文化环境、制度规定、资本供给和个人福利等方面提供保障。首先,应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通过法律法规的出台,保障和加大财政的可持续投入,切实降低人民抚养后代的成本,让每个家庭都能轻松抚养2-3个后代。

省政协分组讨论:聚焦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省政协委员丘小广、谢文、周宝志、何唯平、黄志文等就“改善新农村建设”“助推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完善我省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段宇飞:破除“以药养医” 做实家庭医生

2017年全省全面启动综合医改,围绕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扎实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初步实现了医改“立柱架梁”的阶段性任务。

乡村振兴 投入翻倍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隆重开幕,《广东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正式亮相。

去年广东财政收入11315.21亿元 增长10.9%

去年,广东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15.21亿元,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全省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alpha神:广东我的家,我的根,我爱的地方!!我期待她更好的发展!

鮀滨小胖头:湛江五年一小变,十年一大变!能让城轨快点开通,我就幸福得上来发贺电!

哎呦喂是汤圆:幸福生活不仅包括吃饱穿暖,还要满足呼吸畅快、精神愉悦这些“非物质”需求,期待2018广东更美好!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