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共赴财政高质量发展之约”系列文化素材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本网

粤财办函〔2023〕18号

厅各处室及所属单位、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财政局,各县(市、区)财政局:

  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考察,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凝聚全省财政系统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展现广东财政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生动场景,省财政科学研究所、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团委和厅财学工作室决定联合开展以“共赴财政高质量发展之约”为主题的文化素材征集活动,进一步丰富广东财政文化内容,展示财政人风采。

  一、活动主题

  “共赴财政高质量发展之约”

  二、活动内容

  活动征集内容包括文学作品、绘画书法和摄影短视频制作等。

  (一)以“学思想见行动 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征集文学作品。作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五四青年节等主题,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抒发财政人奋楫笃行新征程,踔厉奋发创新绩的信心与决心。(具体征集内容见附件)

  (二)绘画书法、摄影短视频作品。围绕广东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平台”“三大工程”等“国之大事”“省之要事”,以点带面,小角度切入,展示广大财政在广东高质量发展上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生动场景、工作成果等。(具体征集内容另行通知)

  三、活动方式及时间

  (一)文学作品征集设定截稿时间为6月10日,随后将开展评审并发布评审结果。

  (二)绘画书法、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通过不定期发布征集通知,进一步明确征集主题、征集内容、征集要求,确保主题更加贴合财政重点工作、活动引导效果更好。作品于年底进行统一评审并发布评审结果。

  四、活动要求

  (一)文学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感情真挚,文字流畅,不限文体与字数。

  (二)绘画书法、摄影短视频作品要求:所有绘画书法形式均可,作品需转换为JPG格式,并附上作品名称(可增加必要的文字说明或图片感悟);摄影作品一律采用JPG格式,大小不低于2MB,并附上作品名称(组图请增加必要的文字说明或图片感悟);短视频作品可采取MP4和WEBM格式,时长宜在30-180秒以内。

  五、征文报送方式及交流展示

  文学作品请发至《广东财政理论与实务》编辑部电子邮箱:czt_kysbjs@gd.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上标注“学思想征文”。主办方将在完成收稿后组织专家评出若干奖项,给予一定奖励,并择优在《广东财政理论与实务》杂志和财学平台上刊登。绘画书法、摄影短视频作品另行发文。

  附件:“学思想见行动 重实践建新功”文学作品征集内容

  广东省财政厅 

  2023年4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傅秋娜、吴  娟,83170327、83170635)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