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感悟真理伟力 心怀“国之大者” 以实际行动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财政形势,激励财政党员干部在稳住经济大盘的大战大考中奋发有为,7月4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以“感悟真理伟力,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党课,各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听课,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财学”平台在线收听收看。

图片

  戴运龙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刻把握、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的广东财政实践和重要成果,更加坚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底气和信心,善用新理论指导新实践,按经济规律办好自己的事,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进步。

  戴运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经济财政形势,准确把握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财政职能,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抢抓时间窗口,打好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抓好财政收支管理、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组合拳”,全力推动财政支持稳经济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戴运龙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上体现财政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提升能力本领,正确把握成事之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应对挑战中担起重任、顶在一线。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要强化底线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戴运龙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应变克难,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