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厅党组专题研究分析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召开2022年厅党组专题研究分析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省财政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汇报本处室(单位)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

640.pn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在3月14日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厅党组再次以专题研究分析会的形式进行学习研讨,并专门安排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汇报,这既是厅党组率先垂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的具体体现,也是厅党组加强财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提升处长履职能力的具体举措,对于全厅干部在新的一年进一步聚焦目标、聚拢心气、聚集力量干好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集中发力抓重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全省财政工作“四稳四进”的思路,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大事要事提供有力财政保障。二是要防范风险抓稳定。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财政领域风险预警能力,对财政运行、政府债务、基层“三保”等各类风险隐患问题及早研判、稳妥处理,特别重点抓好县区财政平稳运行,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市县财政规范管理水平。三是要靠前推动抓落实。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各项工作,系统梳理、逐项细化抓好落实。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推动、提级办理,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厅办公室要用好督查“利器”,充分发挥督导组作用,对重要工作任务“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处室(单位)要自觉对标最好最优,主动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示范带动全厅干部职工抓学习、提素质、强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