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12月23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要深刻认识广东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取得令人振奋的新业绩。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树立正确政绩观,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作出财政贡献。二要深刻认识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我省财政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三要深刻认识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重大战略任务保障能力,集中财力办大事、成大事。四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新胜利、创造新业绩的坚强保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部门要主动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以财政工作的“四个稳”,推动我省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是财政收支运行要“稳”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积极盘活政府资金资源资产,提高收入组织管理水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带头过“紧日子”;精准细化编制2022年预算草案,为加快支出进度提供支撑。是财政保障力度要“稳”。要保证财政支出强度,重点保障“1+1+9”工作部署;落实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要求,提前谋划新增债券项目储备等工作;继续保持民生保障支出“只增不减”,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研究财政系列措施;提升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推动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三是财政风险防控要“稳”。要坚决落实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工作,确保结果无懈可击、经得起各方检验;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禁止使用财政资金建设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强化欠发达地区县级财力保障,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四是财政改革步伐要“稳”。要推动新一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落地落实,创新重大项目投融资机制,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财政改革助推政府治理效能提升。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领会和精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实质和各项部署要求,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二要着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落实党支部书记培优建强方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三要系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梳理全厅“两全”事项和“干成几件事”清单,认真谋划2022年的重点政策和重大改革的思路,研究明确相关工作安排,全力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要把岁末年初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举全厅之力配合做好省人大审议2022年预算草案各项工作,力争预算报告再获高票通过;从严从紧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