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李玉妹率队赴省财政厅视察 推动预算安排更好关注民生反映民意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视频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

  1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到省财政厅视察,了解我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提前介入2022年预算编制监督,并就代表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视察。

  座谈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向视察组汇报了2021年预算执行及2022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代表们围绕支持研发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国家医学中心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三个专项预算资金的使用和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李玉妹充分肯定我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省经济保持稳步恢复态势,成绩来之不易。省财政厅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围绕“1+1+9”工作部署,认真执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地方财政管理考核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民生支出保障有力,为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李玉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预算监督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坚持、巩固、完善、发展提前介入预算编制监督、预算联网监督、绩效监督引入第三方评价等创新做法,强化审计整改监督,更好推动人大对政府预算开展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要进一步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预算编制和监督工作全过程,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社会关切,推动预算安排更好地关注民生,反映民意。要更好为代表提供预算审查信息等服务,做细做实与代表的沟通释疑工作,进一步增强预算草案可读性、可审性,为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批准政府预算打好基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