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参加预算司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财政部

  近日,预算司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收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彭华同志、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杨光同志到会指导。预算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其他党支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预算司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同志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力推预算工作上台阶、努力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学习继承优良传统、推进区域均衡发展、扎实提升工作能力等角度深入盘点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措施。

  刘昆同志围绕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与党员同志们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体会,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昆同志指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复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深刻感到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必须不断学习、不断领悟、不断实践;深刻感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刘昆同志强调,预算司作为财政部的重要业务司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提出财政收支政策建议、统筹预算资金管理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也应该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预算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财政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新发展阶段财政领域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注重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时期财政预算工作生动实践,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结合第一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检视问题情况,刘昆同志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认真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

  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彭华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做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好刘昆同志对预算司和第一党支部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充分体现学史力行、见行见效。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