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8月4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部署。省财政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部署要求;增强大局意识,深刻把握全会对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要论断和部署;增强担当意识,深刻认识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的财政责任,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既要算好经济账,更要自觉算政治账、大局账、长远账,确保各项财政政策在合作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横琴、前海开发开放与全省改革发展,与谋划财政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研究财政政策,细化明确任务措施,重点在“五个聚焦”方面下足真功夫:聚焦促进产业发展,服务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聚焦吸引人才集聚,为全省提供创新人才支撑;聚焦便利港澳生活,营造港澳居民宜居宜业的优质生活环境;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与港澳趋同的税负环境;聚焦创新财政体制,构建互利共赢的收益共享机制,推动各项财政政策措施在横琴、前海合作区率先获得新突破、取得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层层传达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在全厅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合作区各项财政政策任务高质量落地,为广东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财政力量。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