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财政部举办警示教育周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财政部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7月5日,财政部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志强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100年——历程、经验与创新”作专题辅导报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出席会议。

  蔡志强教授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关联的宽广视角,深刻阐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党的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系统讲述了一百年来党的廉政建设的政治逻辑和历史进程,梳理总结了党的廉政建设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并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创新思考。报告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案例剖析,对党员干部深刻理解管党治党规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广大财政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部机关各司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在京部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