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报道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5月9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我省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20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传达了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昊文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曾志权案“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推动财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四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推动财政权力规范运行;六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推动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财政改革发展实践中。三是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以优良作风凝聚磅礴力量。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促政风领新风。四是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履行财会监督主体责任,创新财政权力运行监督形式,强化预算约束,制订进一步过“紧日子”的硬措施。强化扶贫资金、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财税政策落实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和干部廉洁“两个安全”。五是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六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抓实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七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推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财政部门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驻财政部门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F 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png

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F 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png

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

F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昊文同志讲话.png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昊文同志讲话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