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广东预算管理改革 > 市县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广东预算管理改革 > 市县动态

东源财政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做实财政工作

2023年08月09日 来源:河源市东源县财政局

  2023年,东源财政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不断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和协同发力,努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助力东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增收节支,保持财政平稳健康。围绕“产业兴县”重点,积极推动产业平台扩容提质,主动扶持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紧盯全年收入预算,持续推进土地增值税清算、重点项目税源核查、国有资源资产开发利用等工作,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垦造水田、易地代保、拆旧复垦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细化服务举措,激活经济发展活力。扭住重点行业企业精准发力,综合运用财政政策、资金支持、奖励补助等手段,精准发放惠企补贴,支持推动“小升规”和企业创新转型。支持加大产业园区建设力度,重点做好基础设施投入、重大项目引进等方面的资金保障,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优化民生保障,增进全县民生福祉。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养老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县民生保障支出“只增不减”,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围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结合乡村振兴、绿美东源生态建设,整合利用涉农资金,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灯塔盆地灌区项目建设。

  四是深化改革监督,推进财政管理现代化。加强预算管理监督,推动构建完善综合统筹、规范透明、约束有力、讲求绩效、持续安全的现代预算制度。聚焦政府采购、债务管理、国资国企管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多项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

  五是提升国企效能,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理盘活工作,将土地资源、旅游资源、矿产资源等各类资产资源有序划至县属国企,全面盘活整合存量资产。同时,按照做优增量、调整存量的要求,逐步提升县属国企资质和承接项目建设能力,提高资源使用效益。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