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广东预算管理改革 > 市县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广东预算管理改革 > 市县动态

佛山南海财政四举措助推预算绩效管理一体融合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

  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认真落实佛山市《关于加快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促进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一体融合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化项目库改革,从项目入库与预算编制“四融合”着手,全面实施事前绩效评估评审,推动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高度融合。

    一、项目设置融合。从加强经费统筹、提升预算编制效率的目标着手,在单位开展项目申报时,结合预算编制需要明确项目设置规则。如,明确哪类项目需合并申报或不得混合申报,并结合项目的性质、特点明确需提供的附件资料,不按规则申报的项目则不能入库,为后期的项目评审预算编制打好框架。

  二、审核流程融合。建立预算项目联审会议制度,由局内预算、绩效管理及各业务支出部门对预算单位申报的专项资金项目进行联合审议,提前介入项目入库审核环节,形成财政评审合力,为后期编制预算奠定基础。

  三、评审要求融合。提前将预算编制要求拆解融入项目入库评审环节,狠抓财政审核与第三方机构评审质量,让项目入库工作成果更好地服务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效率。

  四、时间衔接融合。做到项目入库时间和预算编制时间无缝衔接,根据预算编制时间倒排入库申报、入库评审等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区财政局各业务支出股室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将项目入库结果及时运用到预算编制环节。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