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广东预算管理改革 > 聚焦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广东预算管理改革 > 聚焦改革

广东省2021年预算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1月26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上,《广东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获到会743名代表全部赞成的高票通过,这也是预算报告连续三年获高票通过。

  2021年,我省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1+1+9”工作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要求,践行“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为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一是坚持站位全局,预算工作立足“三定位”。立足服务大局、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稳中求进。

  二是讲求科学精准,预算编审做到“五坚持”。坚持以“政”领“财”,强化对重大战略的财力保障,确保省委、省政府促发展、惠民生政策的落地落实;坚持过“紧日子”,将勤俭节约、精打细算贯穿预算编制全过程,以政府过“紧日子”保障老百姓的“好日子”;坚持收支统筹管理,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和政策协同,集中财力为民办大事、办好事;坚持前瞻谋事,树牢“先谋事后排钱”的工作理念,确保支出决策科学、预算编制精准;坚持绩效优先,把绩效摆在先导位置,确保将纳税人的钱用到实处、花出效益。

  三是突出重点保障,预算安排体现“四个着力支持”。着力支持加快“双区”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牵引。着力支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着力支持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促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着力支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四是强调夯实根基,预算管理实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夯实项目库管理基础,切实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进一步完善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切实提升预算编制的精准性;进一步加快“数字财政”建设,切实提升全省预算管理效能。

  在审议预算报告过程中,省人大代表对2021年预算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科学高效、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各项投入将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围绕积极争取中央新增政府债券额度、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缩小区域城乡发展差距、加大力度支持重点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