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政在行动 > 财政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政在行动 > 财政动态

广东省2024年预算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本网

  1月25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上,《广东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获到会代表全部赞成的高票通过,这也是预算报告连续第六年获高票通过。

  2024年预算编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广东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财政贡献。

  一方面,适度加力,主要是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适当支出强度,积极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合理安排政府投资规模,加力保障重点支出,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加大对市县转移支付力度,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另一方面,提质增效,主要是推进财政管理法治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落实落细过紧日子要求,更大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增强财政可持续性,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严肃财经纪律,更好发挥财政政策效能。

  为编好2024年广东省财政预算报告,省财政厅坚持“开门编预算”,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提前介入2024年预算编制和专题审议工作,通过座谈、调研、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县、省直部门、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意见,把好的意见建议都吸纳体现在预算报告中。为帮助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更好理解预算报告,推出系列解读作品,采取视频、长图、动画等多种形式,通过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和生动的讲解充分展示报告的特点亮点。在审查预算报告过程中,省人大代表们表示2024年预算报告思路清晰、简明易懂、切合实际,与省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相互呼应,并积极围绕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