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政在行动 > 财政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政在行动 > 财政动态

江门市财政系统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11月4日,江门市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学习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发表的题为《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署名文章,对全市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江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润方,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综合税政科、政府债务管理科等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同志,预算股、国库股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在全市财政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认为,刘昆部长的文章就财政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各项任务作了全面解读,是财政部门今后一段时期做好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和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支撑,是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部署。全市财政部门要立足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充分认识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学习,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切实担起责任、靠前指挥,亲自抓、带头学、带头宣讲,务求实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财政党员干部。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昆部长文章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结束后,还套开了全市财政收支管理工作会议,研究近期全市财政收支管理重点工作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全过程。二是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发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用。三是保持财政平稳运行,统筹各种资源,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力保障“1+6+3”工作部署落实。四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高质量发展,落实各项稳经济一揽子及其接续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五是全力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探索实施区域平衡发展基金机制和市县共同引进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税费收入分享机制。六是持续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改进和完善支持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领域政策举措,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