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政在行动 > 财政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政在行动 > 财政动态

珠海市财政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珠海市财政局

  10月31日上午,珠海市财政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对做好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赵伟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戴伟辉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写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珠海财政系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围绕落实“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强化战略、精准、创新、法治和底线思维,提高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做到“把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持续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对照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五湖四海、选贤任能,坚持把握节奏、用当其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开展宣讲,增强学习教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财政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好财政资源“五个统筹”,奋力谱写珠海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财政局机关、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市财政投资审核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