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广东视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广东视角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南方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刻把握“两个结合”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黄坤明主持并讲话 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孟凡利参加学习交流

  7月2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结合”这个最大法宝,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更大成效。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省领导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孟凡利、宋福龙、陈建文、张虎、王曦、程福波、郭永航、袁古洁、王瑞军等作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两个结合”的科学方法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去,运用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去,扎实推动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地落实,以广东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黄坤明指出,“两个结合”科学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也为我们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逻辑。我们要从“两个结合”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哲理学理、体现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两个结合”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从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的奋斗实践中深化认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要从“两个结合”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入领会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更加自觉从实际出发,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加强探索创新,切实走好这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黄坤明强调,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两个结合”这个最大法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省情市情县情的认识,与时俱进完善优化政策、方案、举措,拓展实践路径,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动力活力。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推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注重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战略高度谋划推动各领域工作,将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深入地置于中华文化、中华文明的深厚滋养之中,为现代化建设夯实根基、拓展空间、注入力量。要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充分发挥广东先行一步的优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通过广东的生动实践为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丰厚土壤。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发扬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履好职、尽好责,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把省委“1310”具体部署变为广东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