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广东视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党的二十大专题 > 广东视角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羊城晚报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11月4日起,省委宣讲团分赴21个地市、省直单位、中直驻粤单位开展宣讲,并与基层干部、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11月4日,在东莞市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宣讲。

  会后,东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卓庆表示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信心。“作为基层一线从事科技管理的党员干部,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抓好重大科技专项的组织和落地工作,加大力度培育东莞创新型企业、创新主体,大力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11月8日,肇庆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解读。

  宣讲报告会后,肇庆市委党校副校长郑东升表示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接下来,肇庆市委党校将集中骨干教学力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奋勇争先的前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让我更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肇庆学院文学院的学生代表丁丰同时也是学校宣讲员,她表示,青年既是新时代的亲历者,又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接下来,她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引导更多年轻人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1月7日上午,在汕尾市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丰富实践经验,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后,戴运龙走进汕尾市城区凤山街道凤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食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汕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邓晓馨表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后,对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作为汕尾市委宣讲团成员和党校教师,邓晓馨表示,将立足岗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部署确定一批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汕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党委书记彭志义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1月9日下午,云浮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作专题宣讲报告。

  听了宣讲报告后,云浮市委宣讲团成员、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子球表示,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云浮人社先锋行”党建大品牌为引领,打造好“初心领航”“暖心就业”“称心技能”“用心聚才”“贴心社保”“放心基金”“安心劳保”七个工作项目子品牌,全力推动云浮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江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作为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干部,江山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广袤田野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