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22年全国两会 > 媒体访谈·广东财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22年全国两会 > 媒体访谈·广东财政

大湾区建设连续六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3月06日 来源:羊城晚报

  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省财政继续突出粤港澳协同联动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连续第六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广东的大机遇、大文章。”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体现了国家的深远战略考量和对广东一以贯之的关心支持,广东财政将全力以赴落实好中央和省支持大湾区建设的各项举措。

  戴运龙指出,今年广东省财政将继续突出粤港澳协同联动,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加快发展,强化财税衔接,指导合作区落实落细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探索建立合作区收益共享机制。强化产业提质和科技引领,对大湾区内地九市的省实验室建设予以奖补,支持粤港澳科研合作项目,持续完善科研资金跨境管理。强化民生合作,支持高起点高水平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服务港澳青年来粤创新创业。

  在基础设施方面,支持“十四五”时期粤港澳大湾区重大项目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深入推进大湾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推动粤东城际、广湛铁路、广汕汕铁路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帮助‘一带一区’地市对接珠三角、融入大湾区,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戴运龙如是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3年来,深圳深入对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深圳所能,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大湾区不断加快硬、软联通,不断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新路径,不断向制度创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迈进。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