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7广东两会专题 > 专家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7广东两会专题 > 专家评论

张传卫:加快减税降费 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2017年01月22日 来源:南方网

  “省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接下来重点推进的工作中,提到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现代产业建设,对此我深有感触。”列席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明阳风电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说,“这一两年来,党委和政府在行政审批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方面,确实做了很多工作。”

  张传卫提到,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在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全年为企业肩负2000亿元以上,这是个鼓舞人心的信号。“我是做企业的,对振兴实体经济重要性的体会,尤为深刻。”

  张传卫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提到了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建设,并提出要发展工作母机类制造业,形成一定规模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他认为,要提升制造业全球竞争力,最重要还是要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装备制造产业不是三两年就能做成的事情,而是一个长远的、产业集聚的过程。”

  他说,大的产业集群,要依靠大的传统产业和产品。比如,珠江东岸的信息产业,经过了20年的集聚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创新等,都是围绕这个产业集聚进行的。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要培育大企业、大产业和大集群,关键还是整体要素的科学配置。

  “集聚过程一旦形成,就会发生质的跨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建设也会发生质的飞跃。”张传卫建议,要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需要形成集聚效应,也需要相关的配套政策,希望在减税降费、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改革能够进一步加快,给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提质增效。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