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广东省首条PPP模式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开通运营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韶新高速公路开通运营(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6月29日电 (记者 郭军)6月29日,广东省首条PPP模式投资建设的韶(关)新(丰)高速公路开通运营,成为串联起韶关、惠州、深圳三地的又一条高速通道。

航拍韶新高速公路(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韶新高速公路是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联合中铁交通投资集团、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与韶关市政府合作建设的PPP项目,起点设在翁源县新江镇新梁屋,终点设在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乡莲塘,全长85.2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顺接京珠、汕昆、大广、武深4条高速公路。全线桥梁49座、隧道9座,桥隧比近47%,全线设置11处立交和2处服务区,其中松山隧道为广东省最长公路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韶新高速公路开通运营(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工以来,中铁四局践行“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的建设理念,致力建成“广东省最好的高速公路、中铁四局示范标杆工程、运营成本最低的高速公路”,项目严格按照广东省高速公路标准化规范施工,严格落实首件验收制,过程中坚持工艺创新,打造梁场的信息化管理、龙门吊走行吊装系统、喷淋养护系统等亮点;在隧道施工中,创新光面爆破和巷道式通风施工工艺,增强隧道门禁系统管理,采用隧道水沟电缆槽台车、二衬台车钢端模、仰拱自行式液压台车、矮边墙纵向止水带固定工装等新工艺,在仰拱端头及靠近掌子面两处放置冰块进行降温等措施改善了施工环境,成为广东省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创建项目。

  韶新高速公路通车后,韶关进入惠州、深圳三小时“经济圈”,为广东省外经粤北直达珠三角东部及粤东地区提供一条便捷南北向大通道,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改善粤北山区交通出行条件、振兴粤北经济和造福当地人民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