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江门市鹤山市财政探索EPC+O模式推进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二期项目建设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为进一步满足城市建设升级需要,江门市鹤山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在大力推广发展PPP模式的基础上,勇于尝试,开拓创新,通过主动学习深圳、东莞等地区先进经验模式,大胆推出另一种政府建设的投融资模式——EPC+O(设计、采购、施工加运营维护)模式,按照中期财政规划预算、建设工程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通过充分论证,成功将鹤山市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期)以EPC+O投资模式进行建设,有效缓解财政短期资金支付压力。

  一、工程概况

  鹤山市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期)EPC+O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7,960万元,项目工期将采取2年建设期和3年运营期,建设内容包括龙口三连预处理站工程、提升泵站及输水管网工程、中东西河涌综合整治工程和桃源河珠西物流园区段整治工程。

  二、项目施工进度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69.64%,各子项工程施工正有序推进。其中,龙口三连预处理站工程已全部完成桩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综合调节池、混凝沉淀池、二沉池、生化池、尾水泵站及综合楼的施工;提升泵站及输水管网工程已完成截污管线23km,14座污水提升泵站中,7座已完成、7座正在施工;中东西河涌综合整治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桃源河珠西物流园区段整治工程已完工。按照计划,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下一步将更好地改善沙坪河水体环境,实现沙坪河经济和生态和谐统一的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投资环境、人居环境,达到实现水清、路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生态景观目标。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