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广东:推动PPP项目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府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组织和督促指导各地采取有效措施,重点在“快”“实”“好”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PPP项目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PPP项目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一、加快PPP项目入库进度。加强PPP项目与国家和省重大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的衔接,鼓励和保障医疗、养老、教育、生态环保和城镇旧小区改造等基础保障性强、外溢性好、社会资本参与性高的项目优先入库,充分发挥PPP项目补短板、稳投资的优势作用。对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广东省财政厅按照即报即审、合规即发、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力做好应急保障服务工作。

  二、抓实PPP项目信息管理。组织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及时学习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的新要求,督促指导各地抓紧新增行业主管部门及实施机构、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项目公司、咨询机构等多类用户,掌握项目创建、录入、提交、审核等各项操作程序,压实各参与方的权利和义务。同时,要求各地及时跟踪项目入库动态信息,适时更新、完善项目入库信息,进一步提高广东省PPP项目公开质量和储备效率。

  三、做好PPP项目复工复产。广东省财政厅在加强政策指导的同时,主动对接各地需求,及时了解掌握疫情下各地开展PPP项目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指导各地做好PPP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全省各有关地市均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动PPP项目复工复产。据统计,截至5月末,广东省已有416个PPP项目签约落地进入执行阶段,项目总体落地率78%;其中,已开工项目411个中已复工复产402个,复工率已达98%。 (宗禾)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