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我国将鼓励PPP老年用品创新基金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为引导老年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老年用品产业不断创新,民政部、工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要鼓励地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立产业基金,以支持老年用品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涉老企业负责人介绍,智能化老年用品对企业要求较高,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基金及人才。同时,由于回本周期较长,很多企业在产品研发成功后依旧难以维持经营。针对这一难题,此次发布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利用现有资金渠道,支持老年用品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及应用推广,培育壮大骨干企业,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创新,增加有效供给。应支持老年用品领域培育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增强创新型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产学研医养协同创新和关键共性技术产业化。

  《指导意见》还对老年用品的行业推广提出了要求,提出要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加强跟踪研究和督促指导,适时进行实施效果评估。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