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494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本网

粤财政案〔2019〕207号

A类

梁伟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肇庆市新增债券资金支持的提案》(第20190494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的意见针对性强,对省财政进一步研究完善新增债券管理、发挥新增债券政策效应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2019年,我省新增债券分配充分考虑委员的意见建议,坚持全省“一盘棋”,牢固树立“先谋事、再排钱”的工作理念,新增债券按照“四个注重”原则进行分配。一是注重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包括肇庆市在内的珠三角地市予以重点支持。二是注重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尤其注重支持强化珠三角核心引领带动作用,对标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经济体系。三是注重保障省定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保障2019年省定重点项目计划中市县申报的项目融资需求,优先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形成有效资产。四是注重防控债务风险。以不发生政府债务风险预警为新增债券分配的前提条件,确保政府债务规模与财力水平相适应,确保市县有稳定偿还能力。

  综合上述分配原则,在延续2018年“项目制”分配思路基础上,2019年新增债券分配在各地举债空间内实现全省省定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全省土地储备资金需求、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需求“三个有求必应”,其中安排肇庆市新增债券61.6亿元,比2018年增加29.6亿元,增幅达93%。肇庆市可对项目收益和融资平衡情况进行精准测算,统筹新增债券资金及其腾出的年初预算资金,按程序用于符合债务管理有关文件制度规定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下一步,省财政将结合政协委员建议,进一步研究完善新增债券管理政策,在确保地区债务风险可控、偿债财力稳定充足的情况下,支持欠发达地区合理使用地方政府债券政策、多渠道筹集重大项目资本金,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议肇庆市用好用足新增债券资金,集中财力推进重点项目发展,同时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坚决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对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财政厅

                                  2019年6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廖燕妮,020-83170399)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