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外债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外债信息

人民银行、外汇局上调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央视网

  25日,人民银行、外汇局决定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上调至1.25。这将进一步增加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资金来源,引导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受美联储紧缩预期等因素影响,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剧烈动荡,亚洲市场也受到冲击。专家表示,正是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外汇局宣布上调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

  根据相关规定,境内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融资余额上限为资本或净资产与跨境融资杠杆率和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的乘积。也就是说,在调节系数是1时,假设某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上限是100亿美元,当系数是1.25时,它的上限就被放大到了125亿美元。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管涛:宏观审慎调节参数起到了(跨境融资)杠杆率的“放大器”作用,调高此参数,主要是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从海外融资,增加资本流入,对冲资本流出的影响。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温彬:目前,我国外债规模和结构合理,外债风险总体可控,提高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在便利境内机构跨境融资的同时,也有助于境外资金流入,增加境内美元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