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2020广东财政这一年 | 务实推动财政管理改革创新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2020广东财政这一年》系列“海报”第七篇,今天财政君带大家一起回顾广东财政务实推动财政管理改革创新

  广东财政大力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以提高政府预算能力为核心,着力提高各级政府各部门财力统筹、资源配置、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管理“四种能力”,强化绩效管理和预算监督“两个支撑”,将预算能力的提高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的提升。

  广东财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先后印发两批财政“放管服”改革清单,大力压减省级权责清单事项,在政府采购、科研项目审批、基建项目工程进度款审核、国库集中支付等财政领域精简行政审批,降低民众办事的沟通成本、时间成本,为企业和民众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广东省财政厅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建立“一个部门对口一个处室”服务机制,实现部门办事“只进一个门、只跑一个处”。改革后,2020年广东财政预算执行进度同步加快60%,我省地方财政管理工作首次获得财政部绩效考核奖励,并列入国务院激励范围。

  广东财政以预算管理一体化为统领,积极推进“数字财政”全省“统规、统建、统管”,统一全省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统一门户应用,统一网络平台,顺利完成系统(一期)开发建设和“1+6”试点上线,首次实现省、市、县、乡四级贯通,加快“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有力推动形成了“全省一盘棋”的格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