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减税降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减税降费

广东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印发《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的通知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粤财税〔2021〕2号

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各县(市、区)财政局:

  现将《财政部关于印发〈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税〔2020〕54号,以下简称《办法》)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办法》对罚没财物移交、保管、处置、收入上缴、预算管理等提出了规范要求,明确了财政部门和执法机关的权责义务。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特别是对《办法》的新内容要加强研究,准确理解和把握《办法》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进一步提高罚没财物管理水平。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办法》的宣传工作,做好政策公开和解读,指导督促相关执法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办法》的新规定、新内容,确保《办法》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二、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各级财政部门要根据《办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罚没财物管理制度建设。要认真对照梳理,对与《办法》规定不一致的制度文件要及时予以清理或修订。同时,可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并会同相关执法部门配套建立健全罚没财物分类保管、处置审批、备案管理等相关制度,逐步完善我省罚没财物管理制度体系。

  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办法》的新规定、新内容,对我省罚没财物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在做好宣传解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办法》认真履行罚没财物管理职责。要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联系,摸清本地罚没财物实际情况,强化对罚没财物处置和收入收缴的监督,推动部门间业务管理系统信息互联互通,严格落实预算管理有关规定,认真抓好《办法》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

  各级财政部门在贯彻落实《办法》过程中,制定的管理制度、操作流程和形成的工作经验、做法以及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反馈省财政厅(税政处)。

  附件:财政部关于印发《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的通知

广东省财政厅 

2021年1月14日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