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2023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1万亿元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TaJWetTGV1GNnIp0.jpg

  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1日称,2023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1万亿元,同比增长6.4%,财政收入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

  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王东伟介绍了2023年全年财政收支情况。

  “受益于经济回升向好,加上2022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拉低基数等因素影响,2023年财政收入呈现出恢复性增长。”王东伟说,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地区收入分别增长6.7%、6.9%、10.7%、12%,全国31个省份财政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

  财政支出持续加力。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27.46万亿元,同比增长5.4%,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科学技术等重点领域保障有力。

  展望2024年,王东伟表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从财政收入看,宏观调控政策效应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将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财政收入将会继续恢复性增长。另一方面,财政支出将继续保持必要强度,对地方的转移支付也将保持一定规模。下一步,财政部将加大财政宏观调控力度,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