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广东成立首个省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日前,由广东省财政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广东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揭牌庆典暨行业发展座谈会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广东全省第一家省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广东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是由广东地区依法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的代理记账机构依法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盈利社会团体。接受广东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广东省代理记账行业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有利于规范广东省代理记账业务与执业标准,促进公平正当竞争,提高行业的信誉度和影响力,促进行业更加健康、规范和有序发展。

  当选协会会长邱进说:“目前广东省内代理记账行业乃至各方面,都存在发展不平衡的状况,协会将积极响应国家大胆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号召,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不断加强符合行业自律发展规律,构建广东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为主体,联动各地市行业协会,带动全省各地的代理记账机构的“一核一带一区”的发展格局,为广东省内每一个代理记账机构赋能,帮助代理记账机构扩展产品和服务体系,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手段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实现从0到1的产能升级,与时俱进导入新成果、新技术应用,开展行业评比与表彰,并及时通过行业协会网站、刊物等发布行业资讯及会员信息动态等。”

  “近年来,广东省记账代理行业发展迅猛,相关机构数量也在逐步增多,广东省财政厅作为政府主管会计工作的职能部门,将不断加强对行业及行业协会的指导服务和支持,做好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对全省代理记账机构实施监督管理,与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一道营造全省代理记账行业健康、自律有序发展的良好环境。”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