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116亿元!广东各级财政预算安排困难群众救助金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苏.jpg

  3月23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于财政部门如何保障广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苏凤玲表示,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平衡的影响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广东财政积极配合卫健、医保、人社、农业农村、金融等部门,合作出台了一些基础措施。

  苏凤玲介绍,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22日,全省各级财政安排落实各级防控资金125.68亿元,为社会民生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广东通过三个“确保”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首先是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今年省各级财政预算安排困难群众救助金达到116亿元、2300万人,主要用于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其中,省财政提前下达了78亿多元,比去年将近增长9%。同时,确保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医疗救助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莫郅骅 实习生 刘钰滢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