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珠海财政三方面发力 全面构建政府投资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新机制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珠海市财政局

  近年来,珠海市财政局在不断深化部门预算事前绩效评审改革的基础上,立足市情实际,积极探索政府投资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的新路径。

  明确分工、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印发工作方案,建立由市财政局牵头,市发改局、市审计局、市政数局共同参与的跨部门工作联动机制,共同讨论、充分论证评估中的重大事项,评估意见部门之间结果互认,形成工作合力。深化市区联动,市级从业务开展上对各区予以指导,实现市、区两级工作组在业务规范、评估原则、造价标准上的“三统一”。

  优化流程、统一标准,提升审核效率。围绕提质增效的改革目标,将部分审核工作环节前移,在审批层级上做“减法”,基本建设类项目实行绩效评估、可研评审、资金来源证明“三合一”。绩效评估意见作为项目立项审批的重要依据,项目从可研编制到挂网招标比改革前平均提前22个工作日。先后编制印发市政道路、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改造等3册建设标准指导意见,作为可研编制、绩效评估、预算审核的重要依据,提高项目各方工作开展的透明度和便捷度。

  紧扣重点、提升理念,算好关键大账。根据政府投资项目普遍投资额大、影响面广的特点,评估小组力求在满足项目使用功能和安全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多角度分析不同项目建设方案的优缺点,测算出不同建设资金需求。积极发挥已评估项目的案例导向作用,引导各部门树牢全链条绩效理念,自觉提高可研编制质量,加强行业技术审查,注重项目成本效益分析,主动挤出资金需求“水分”,做实资金投入测算。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