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韶关财政搭框架强指导 着力构建部门整体预算绩效指标库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为提升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质量,引导部门树立预算绩效理念,近日,韶关市财政局印发《市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指标库》,结合省财政厅指标库,立足全市预算部门实际,纵向对接上级绩效指标,横向衔接预算管理要求,构建起适合市级主管部门的绩效指标体系,进一步加强政府绩效管理。

  一、实现部门全覆盖。根据年初工作计划,为做好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申报,重点解决预算部门“想干不会干”“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按照“一个部门一个指标库”的思路,对全市75个市级部门逐一拟定部门整体预算绩效指标库,为2022年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奠定基础。

  二、强化职能全梳理。对市本级各部门近三年的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归纳,认真对照主管部门职能、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部门“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按照“部门职能-工作任务-重点项目-核心指标”的思路,将部门职能、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串联起来,形成部门整体绩效“树形结构”,使各部门高效便捷了解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内涵。

  三、持续突出引领性。指标库围绕财政资金支持提升部门履职效果设计,将绩效理念潜移默化的融入指标库,使主管部门在梳理部门职能过程中,逐步树立“先谋事再排钱”的理念,引导各主管部门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年度项目,确保将财政资金高效用于民生最关注的、市政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四、注重发挥实用性。指标库聚焦部门职能、重点项目,梳理出部门核心指标,特别是明确部门职能、工作任务、重点项目以及核心指标间的对应关系,不仅填报部门整体预算时可使用,在进行预算项目申报时同样适用,大大降低了部门在编制预算时的填报难度,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