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广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喜获全国“三连冠”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对2020年度地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广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次位列全国第1名,喜获“三连冠”。这三年来,广东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部署要求,紧扣“提升效能”主题,着力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动广东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不断上新台阶。

  谋划新思路,统筹推动预算绩效管理。继续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坚持“谋统推干”工作方法,研究提出预算绩效管理“1+3+4”工作新思路,形成“锻强补弱”七个方面的21条具体措施,明确了“十四五”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方向。

  推动一体化,全面融合预算和绩效管理。按照新一轮预算管理改革要求,印发《广东省财政厅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内部工作规程》《关于推进省直部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工作的通知》,全面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构建新体系,引领部门集中财力办大事。探索10个部门整体核心指标体系建设,从“支出效益”和“管理效能”两大方面构建全新的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推动部门切实将财政资金投入到紧要处、使用在刀刃上。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关于2022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效能。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