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汕尾财政着力推进三大改革 全面提升投资评审绩效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汕尾市财政局

  为全面提升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质量,充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节约政府投资成本,防范工程评审廉政风险,汕尾市财政局将深化投资评审改革列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集中力量推进三大改革,力求从源头上有效管控投资,促进政府投资项目预算安排更科学、更规范、更精准,助力财政管理规范化建设。

  一是推进财政评审关口前移改革。在项目立项出具资金承诺函环节提前介入审核,围绕“减钱不减标准”的目标,以项目必要性、适用性、节约性为审核切入点,大力核减财政投资项目的无效、低效或虚高投入,挤出“水分”。今年以来,汕尾市财政局评审中心受理预算、结算、估算评审项目共147宗,送审金额68.7亿,核减金额9.1亿,平均核减率达13.22%,最高核减率达41.69%。

  二是推进政府投资项目估算造价指标改革。汕尾市财政局通过调研、梳理及评审案例分析,初步形成《汕尾市政府投资项目估算造价指标与课题研究报告书》,涉及房建类等九大类工程共50个子科目。建立项目估算造价控制体系技术指标,明确要求政府项目的投资规模应严格控制在指标范围内,为发改部门的项目立项和财政部门的资金安排提供专业技术依据,切实提高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效益。

  三是推进政府投资项目“阳光评审”信息化改革。汕尾市财政局把政府投资项目估算、概算、预算、决算、财务效益评估等工作任务,从申请受理、审核、复审、流转到呈报、定稿、归稿、退审环节全部纳入信息化系统建设,实现全市工程评审工作信息化、便利化。预计10月份“阳光评审”信息化系统建成上线后,将进一步强化对投资评审工作的监督,有力推动解决工程评审流程不规范、财审人员自由裁量权较大、送审材料不齐全、项目结算审核时间长等问题。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