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云浮市新兴县积极推动财政绩效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云浮市新兴县财政局

  新兴县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跟全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步伐,积极提升预算管理能力,推动财政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一、规范预算编制执行。一是规范预算编制。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的原则,全面系统梳理各类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要求的刚性支出事项,统筹财力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债务还本付息资金,合理确定年度支出总规模。全面实施重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审,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度,为预算执行奠定基础。二是加快支出进度。建立分析评估机制,每月针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总结,定期向县政府汇报分析评估各项财政指标。严格执行支出进度“一通报一提醒一挂钩”制度,提请县政府对预算执行进度慢、绩效差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问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增强财政可持续性。一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债务风险“防火墙”。坚持依法筹资,严控举债规模,积极争取债券资金用于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债券支出部门协调机制,督促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在依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达到支付条件,确保债券资金及时形成支出,提高债券资金效益。二是严控财政暂付款项规模。坚持“锁定总额、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原则,建立完善财政暂付款定期清理机制,每季度定期组织清查财政暂付资金。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思路,从根本上严控增量,及时化解存量。经过多方协调努力,新兴县2020年共清理暂付挂账款2.78亿元,清理比例为59.32%。 

  三、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根据中央和我省关于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工作精神,积极提前谋划,加强对口部门预决算公开业务指导工作。预决算信息公开后,及时组织开展全覆盖核查,整理汇总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报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完整规范。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