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省财政厅创新资金监管模式 提升援川资金管理绩效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结合四川省甘孜州实际,助力省援川工作组通过“四个一”管理措施切实解决资金异地监管难等问题。2020年广东省援川工作组获评对口支援四省藏区综合绩效和六个单项成绩突出支援方。

  一是一个专户管理,杜绝资金挪用挤占。2019年在甘孜州全面开设广东援川资金人民银行国库专户,并将各县市广东援川资金归集至专户管理,甘孜州人民银行每月独立统计报送专户月报,有效保障援川资金安全和专款专用。

  二是一个流程审批,实现资金管理统一规范。2020年援川工作组会同甘孜州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广东对口支援资金审批管理流程的通知》,统一规范各县市广东援川资金拨付审核的职责分工、审批流程等。从2019年起将工作经费全面收归工作组财务统一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经费管理机制。

  三是一个系统监管,实现前后方信息共享。助力援川工作组通过独立数据来源和信息化手段收集掌握全州每一笔广东援川资金的拨付明细信息,并协助援川工作组完成广东援川资金监控系统建设,监控系统部署在省财政厅运行监控中心。2020年底广东援川资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初步实现援川资金支付信息省州财政部门共享、援受双方共享、援川前后方共享的“三个共享”。

  四是一系列绩效管理,确保援建资金发挥效益。协助援川工作组针对风险相对较高的产业扶持等资金专项开展内部绩效评价,研究调整完善“十四五”规划项目安排思路。赴甘孜实地指导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开展援建资金和绩效管理培训,推动援建资金管理提质增效。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