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推动区本级预算绩效目标实现“五同步”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省、市的重要部署,按照《新会区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不断强化预算绩效源头管理,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五同步”。

  一、同步布置。布置2021年部门预算时,同步布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要求各单位在谋划项目预算时,同步谋划项目目标。

  二、同步申报。结合上级部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将绩效目标全面纳入项目库管理,按照“先绩效、后预算”原则,各预算单位要按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要求,对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和所有一、二级项目申报绩效目标。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按照广东省的部署统一使用“数字财政”新系统与部门预算同步编报,共组织50个区级一级预算部门及其下属188个二级单位申报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和所有一、二级项目绩效目标,实现了绩效目标申报全覆盖。

  三、同步审核。坚持绩效目标前置审核原则,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原则上不纳入财政项目库及编列预算。

  四、同步批复。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批复下达预算单位,要求单位在年度预算执行中,以绩效目标为导向,加强资金使用监控,建立绩效目标偏离预警机制,确保项目达到批复绩效目标。2021年将32个预算单位的73个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目标批复到部门预算单位,涉及年度金额2.18亿元。

  五、同步公开。按照“谁申报、谁公开”的原则,由区级业务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随部门预算通过预决算信息公开平台同步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