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茂名市茂南区财政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茂名市茂南区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任务,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总体要求,茂名市茂南区财政局积极部署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为茂南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确保按照广东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改革精神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茂南区财政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和措施,梳理任务清单,明确标准要求,加强过程管控,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总体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二、加强组织领导,力促提质增效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难度大、要求高。把绩效管理作为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的重要抓手,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绩效管理的切入点,将绩效管理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中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始终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落脚点,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深化预算单位的绩效责任主体意识,及时反馈评价结果,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三、推进信息公开,强化监督问责

  绩效信息公开是确保预算绩效管理真实、客观、公平、公正的重要手段。按照预算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力度,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透明度。按照《茂名市茂南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要加强预算绩效责任约束,发挥人大、审计监督作用,将重要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与预决算草案同步报送区人大,并同步向社会主动公开。对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规范的,依法依规通报并予以问责。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