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揭阳市出台市级重大支出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办法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揭阳市财政局

  为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关口前移,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揭阳市出台《揭阳市市级重大支出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办法(试行)》,建立项目(政策)立项评估机制并纳入预算储备项目库管理的决策程序,规范和加强市级重大支出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一、注重权责对等,明确职责分工。按照“谁主导谁负责”原则,建立责任约束机制,明确财政部门、预算部门(单位)实施新增支出政策和项目评估、入库审查、重大支出政策和项评估等工作的职责分工。

  二、注重及时高效,明确节点时限。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及时完成评估工作,做到“随申报、随评估、随入库”,明确要求预算部门(单位)在预算编制之前组织实施事前绩效评估,重点事项和新增政策评估原则上1个月内完成,最长不超过45天。

  三、注重绩效优先,明确主要内容。以绩效导向和成本控制理念为出发点,以投入、产出和效果为评估重点,注重成本效益,清晰反馈政策方向、项目预算及绩效情况,对拟申请预算安排的财政支出项目(政策)申报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进行综合、客观的事前评估,绩效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四、注重科学规范,明确程序方法。细化事前绩效评估的程序流程,并就评估方式、报告模版等具体事项做出规定,提出采用成本效益分析法、对比分析法、因素分析法等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推动科学、规范、有序地实施评估论证。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