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广州市南沙区积极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公开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南沙区积极推进绩效管理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中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精神,参考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市财政局《广州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广州市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了《广州市南沙区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穗南开财字〔2020〕8号)。

  二、优化评审机制。截至2020年10月,广州市南沙区财政局对128个项目实施预算绩效评审,覆盖超40个预算单位,相较于去年纳入预算评审项目数量增加31个。在委托第三方独立机构聘请外部专家开展评审的基础上,南沙区财政局结合以往评审工作实际,对部分重点和难点项目增加了评审专家和业务科室联审程序,进一步保障了绩效评审的质量。

  三、开展绩效监控。按照“谁支出、谁负责”原则,南沙区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印发南沙区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穗南区财字﹝2020﹞17号),要求预算单位对项目和部门整体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开展日常和年中监控,分析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原因,及时采取督促和纠偏措施,确保部门整体和项目能够如期完成绩效目标。

  四、深入绩效评价。2020年9月,南沙区财政局根据2019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的情况,抽取了42个项目开展财政支出绩效第三方评价,包括重点评价项目12个,自评复核项目30个。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