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财政部通报表扬2018年度预算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报,对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给予表扬。 

  据悉,财政部对2018年度中央部门和地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根据考核结果,20个中央部门被评为优秀,包括水利部、海关总署、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0个中央部门被评为良好,包括国家文物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 

  同时,10个省级财政部门被评为优秀,包括广东省、四川省、北京市、河北省等,10个省级财政部门被评为良好,包括湖南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等。 

  财政部要求,各中央部门和省级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受到表扬的中央部门和地方要再接再厉,未受到表扬的要努力追赶,采取有力措施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 

  2018年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明确,力争用3-5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通报原文: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