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韶关加大预算绩效信息公开力度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为建立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韶关市通过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做好“三公开”,即绩效目标随同预算公开、绩效自评情况随同决算公开、重点评价报告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公开,增强预算绩效信息透明度,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一、公开预算绩效目标。2018 年,韶关市实现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覆盖 2019 年所有市级部门预算项目,并在下达 2019 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中,明确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各预算单位要参照“广东省预决算公开报告填报系统”模板,在门户网站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做到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随同部门预算同步公开。

  二、公开绩效自评情况。从 2018 年起,韶关市财政部门印发了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方案,对各年度市级财政安排资金达到 50 万元以上(含 50 万)的支出项目开展绩效自评。2019 年,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范围扩展到所有市级财政支出项目。在工作方案中明确市级预算部门作为绩效自评的实施主体,要把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绩效自评工作完成后,市级预算部门按规定随同部门决算在本单位门户网站上公开年度绩效自评情况,接受公众监督。

  三、公开重点评价结果。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韶关市结合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设立“绩效管理信息公开”专题栏目,首次公开了“韶关市第二、四污水处理厂运营费”、“风度书房建设”、“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制资金”、“2015-2016 年韶关市城区综合交通规划、2017 年韶关市芙蓉新城芙蓉山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及“无人飞机重点区域监测经费”等五个项目的第三方绩效评价报告摘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财政资金绩效情况透明度。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