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深圳市罗湖区财政局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深圳市财政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部署,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深圳市罗湖区财政局从抓龙头、把监控、强核心、建系统、重结果入手,努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呈现新局面。
        一、狠抓龙头环节,推进绩效目标管理扩围提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中,要求所有区属预算单位均需选择不少于一个履职类项目编报绩效目标,并将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名称、单位、资金等内容纳入报人大审议的部门预算草案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与各单位部门预算同步公开。2019年绩效目标管理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从项目绩效目标为主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拓展,要求各预算单位须编制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依照重要性原则至少选择两个履职类项目编制绩效目标,其中预算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必须编制绩效目标,包括项目设立依据、项目申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产出、效益指标必须细化量化。
        二、加强过程监控,力促绩效目标按期保质实现。结合绩效考核工作,组织预算单位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要求各单位围绕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对上半年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项目实施进程和资金支出进度等进行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分析绩效目标的预期实现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罗湖区财政部门在监控过程中指导单位加强对绩效信息的采集和分析,找准影响绩效目标实现的关键环节和关键点,提高监控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力保绩效目标按期保质完成。
        三、健全评价体系,推动绩效评价工作纵深发展。结合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组织预算单位开展2017年财政支出预算绩效自评,构建全方位绩效自评体系,形成中央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部门整体支出及重点履职项目支出、专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等全方位格局。自评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和所有预算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全部纳入绩效自评范围。同时,做深做精重点绩效评价,2018年选择民生微实事项目和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力求真实反映项目在促民生、促产业方面的综合效益,挖掘绩效管理深度。
        四、强化信息支撑,建设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在项目库系统中嵌入绩效管理全流程业务模块,做到既能支撑绩效管理业务开展,又能与预算管理互联互通。绩效管理业务模块覆盖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及绩效考核工作等各项业务流程,预算单位可以随时在线提交报告及相关资料,系统能够高效收集、汇总、导出各单位提交的资料,并根据管理需要对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分析,提高绩效管理工作的速度和效率。
        五、注重结果运用,强化绩效管理责任约束。将“预算绩效考核”指标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建立考核机制,增强预算绩效管理的约束力。总结绩效评价结果,对绩效自评报告的完整性、建议的针对性、指标设置科学性等方面进行汇总分析和通报,督促各单位根据自评结果及时调整支出安排和工作计划,完善管理制度。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将重点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向区政府报告,并依法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部门决算同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