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举办广东财政青年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堂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财政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近日,省财政厅以“学用新思想 建功高质量”为主题举办广东财政青年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堂,全厅共有41名副处职干部和36名科级干部走上讲堂,结合理论学习体会,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分享工作调研思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思想,聚焦财政发展“立好题”。青年讲堂参加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以及深化财税改革、财会监督、数字财政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选择演讲题目,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谈学习、谈思考、谈实践,展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锻造硬能力,立足财政职能“解好题”。厅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立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探索常态化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机制,将青年讲堂作为年轻财政干部展示才华、分享智慧、交流思想的舞台。77名财政青年走上青年讲堂,按照“实绩介绍+主题演讲+PPT展示+现场提问”,每人演讲6分钟、接受提问2分钟,从不同角度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抓住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提出有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通过登台演讲,既锻炼了年轻干部“开口能讲”能力和财政专业能力,也展现了广东财政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蓬勃朝气。

  聚焦高质量,结合主题教育“答好题”。参加青年讲堂人员将演讲汇报内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句句深入思考感悟高质量发展,一个个金点子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广东财政青年在高质量发展中凝聚信心决心,展示昂扬斗志,拿出硬实措施,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讲堂抽调7位专家按照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创新思维、应变能力等综合考核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选拔因素之一,确保不仅真学真懂、更是真信真用。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