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05日 来源:本网

  6月28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为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财政贡献”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各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全厅党员干部参加。

  戴运龙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干部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从历史、理论、世界三个维度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戴运龙强调,省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会,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了“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把“1310”具体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钉实钉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戴运龙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财政贡献。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支持十大领域新突破,以财政的奋发有为推动全局的全面跃升。一是全力支持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全力支持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全力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全力支持海洋强省建设,在打造海上新广东上取得新突破。六是全力支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上取得新突破。七是全力支持文化强省建设,在努力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份好的答卷上取得新突破。八是全力支持民生社会事业,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取得新突破。九是全力支持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上取得新突破。十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取得新突破。

  戴运龙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着力提升思维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切实提升实践能力,扎扎实实把财政的事办好;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财政新篇章。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