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学思想 见行动 财政青年建新功——全省财政系统举办青年干部演讲比赛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本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省财政系统举办“学思想 见行动 财政青年建新功”演讲比赛,经预赛选拔,5月15日举行现场决赛,省直机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了比赛。此次演讲比赛,既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财政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现,充分展示了广东财政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和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坚持“学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

  东莞财政《坚定理想信念 绽放青春光彩》,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殷嘱托,坚定了努力担起新时代赋予财政青年重任的信心决心。韶关财政《勇立时代潮头 不负青春岁月》,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了177次的“人民”二字的深刻感悟。揭阳财政《坚守为民初心 永葆为民本色》,立足财政工作阐释“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的人民立场,抒发了为民理财、为民造福的情怀。

  注重“强党性”,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深圳财政《什么是党员》,用一家三代人的故事诠释了在硝烟岁月、和平年代、新时代中,一代代共产党人身体力行书写的答案,讴歌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清远财政《生命为信仰燃烧》,宣示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矢志不移跑下去的志气,弘扬让青春因担当而澎湃、让生命为信仰而燃烧的正能量。

  促进“重实践”,弘扬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广州财政《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生动描绘了扎根基层、追求梦想的财政青年形象,抒发了“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的崇高志向。梅州财政《新时代勇担当 奋斗者正青春》以及汕头财政《肩扛使命勇担当 踔厉奋发新征程》,描述了财政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抗疫情、惠民生、谋发展、兴产业、战贫困的先进事迹,让人深刻感受到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

  倡导“建新功”,展现广东财政奋发进取气象

  省财政厅《不负重托 奉献青春》,描述了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财政部门“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生动实践,宣示了以财政新作为开创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决心。珠海财政《新时代,蝶变》,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体察财政支持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立志用青春见证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蝶变。佛山财政《踏浪前行风正劲 财政青年著华章》、惠州财政《身影》、肇庆财政《为民服务显担当 青春筑梦建新功》,以财政干部在不同岗位拼搏奋斗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财政干部追寻时代脚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风采。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